[台南,小吃] 台南人推薦的杏仁豆腐冰-懷舊小棧 @台南五妃街

懷舊小棧

地點:台南市五妃街206號
電話:06-2158157
營業時間:早上10:30-晚上10:00

如果問台南人要吃杏仁豆腐冰要吃哪家的話,他一定毫不猶豫的跟你說:在五妃街的那家懷舊小棧。在台南長大的愛吃鬼,越長越大後發現,有越來越多頂著正牌小吃的杏仁豆腐冰在四處竄起,但我一家也沒吃過。

記得國中還是國小補完習,老爸都會帶我們去這家買杏仁豆腐冰加煉乳,外帶回家吃。本來以為就是一家普通的冰店,沒想到一直到上大學後,才發現原來這家這麼有名。而隨著它越來越有名,價格也越來越貴(也有可能是物價變高啦)原本一碗35的杏仁豆腐冰,現在硬生生的變成了45,嗚嗚才短短幾年,就漲了快20%

懷舊小棧的店門口,左邊是點餐區,進去就是室內用餐區。以前去的時候只有一個男店員,現在多了好多人,裡面的用餐區也擴建了。原本只有一間店面大,後來變兩間。真的是生意越做越大了。不過,慶幸的是他們沒有太過商業化,還是維持傳統的感覺,不管是裡面的擺設還是桌椅。他們的桌椅是拿國小的課桌椅,別有一番風味。

點餐的方式就是先在圖中那個男生站的窗口點。外帶的話是在另一個窗口領,內用的話,他們會把餐點送進去。



外帶區


營業時間

覺的店家蠻聰明的、蠻國際化的,他們還有中英對照耶!



菜單

點菜的方式就是在這上面畫上想吃的就可以了,他有三種豆腐,分別是杏仁、抹茶和鮮奶。一般來說,就是要吃他們的招牌,杏仁豆腐。可以選擇上面添加的料,也可以吃原味。通常我們都會點紅豆、綠豆、薏仁或是綜合,可以選擇要不要加冰or煉乳。

價格雖然比以前貴一些,不過和許多北部的冰品店比起來,真的是便宜很多了。而且它的分量又不小,吃起來不會有被騙的感覺XD


店內進去左邊的用餐區(拍的不是很清楚,請自行想像一下)


用餐區


再來就是要介紹食物啦!

這是愛吃鬼和妹妹外帶回來的杏仁豆腐冰加薏仁。看起來好像有點小,其實它分量蠻大的,杏仁豆腐是裝在一個瓷碗裡面,反著倒出來在這個碗裡的,再將他們切成塊狀,淋上薏仁和煉乳,碗裡面會先裝滿刨冰。


吃起來的口感很綿密,有淡淡的杏仁香,非常順口。配上甜甜的煉乳和薏仁,真的很享受。



這家應該算是杏仁豆腐最老的店吧!推薦大家來台南要吃杏仁豆腐冰的話,一定吃對,要吃這家啊!吃完杏仁豆腐冰還可以順便去對面五妃廟逛一下,逛累了之後,可以在往慶中街走,去吃慶中街綠豆湯,這也是台南很有名的甜點之一喔!


如果你喜歡食在好吃|EatHolic的美食記錄的話,歡迎你來我們的粉絲團按讚給予支持喲!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 

Blogger news

Blogrol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