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台北,茶館] 台灣味珍珠奶茶@春水堂人文茶館光南店@捷運南京東路站



地址: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四段182號1樓
電話:02-25784399

營業時間:
周日-周四早上11:30 – 晚上 22:30
周五-周六早上11:30 – 晚上 23:00

低消:每人一杯飲料或餐點
周一到週五有九折優惠

之前就聽朋友說春水堂的珍珠奶茶超好喝,前陣子去面試的時候,剛好附近有一家春水堂,我和朋友就想說進去喝個飲料,順便在那裡討論、休息一下。



春水堂裡面的建築有著傳統的感覺,光是聽名字「春水堂人文茶館」就能感受餐廳裡面的氣氛了。木質的桌子、一進去的茶壺展示台、還有牆壁上的行書,使人倍覺清新、舒服。在裡面用餐是很放鬆的。






因為我們都很懷念上次喝珍奶的味道,於是決定再去一次春水堂。這次我們點了中杯的珍珠奶茶和招牌豬血糕。它們的飲料分成中杯和小杯,中杯就是一般飲料店的大杯,容量是700cc.而小杯則是別人的中杯(350cc.),如果胃口不小的,建議點中杯,會比較便宜。就我跟朋友的經驗,每次喝都會覺得珍珠有點不夠。如果你也跟我一樣很喜歡嚼珍珠的話,可以再加點珍珠,一份是15元。


我最喜歡的就是它們的珍奶了,雖然一杯要價$140,實在是非常貴。但因為它們的珍奶真的和一般飲料店非常不一樣,所以還算值得。。奶茶的味道蠻香的,珍珠很Q很有嚼勁,比較特別的是,珍珠的大小較一般飲料店小一些。
以五十嵐來作比較的話,五十嵐珍珠(小顆)<春水堂珍珠<五十嵐波霸(大顆)

大大吸一口,嚼著珍珠、配上冰涼的奶茶,真是幸福極了!




因為我們都吃過晚餐了,去那兒只是想喝珍奶而已,所以原本只想說點一杯飲料就好。去結帳才發現原來每個人有低消,低銷是一杯飲料或是一份餐點。於是,我們點了傳單上非常推薦的「招牌豬血糕」。

沒想到,豬血糕意外的超好吃!說真的,我這輩子還沒吃過這麼好吃的豬血糕呢!傳單上寫說豬血糕之所以為招牌,在於一個「滷」字,聽說是用很特別的方法準備的。難怪這麼入味、這麼扎實而不會覺得太硬。

下次我們想嘗試「招牌滷豆干」,傳單上介紹的另一道菜。聽說是會噴汁...聽起來就好美味啊!


這間春水堂內的擺設大概是這樣子的:




菜單:
其實它們不只賣飲料,還有供應正餐,像是麵類、特餐之類的,聽說功夫麵蠻好吃的,下次有機會要去吃吃。重點是他們的正餐其實不貴,功夫麵一碗65元,算蠻親民的。


很有質感的杯墊:


餐館外的DM



最近好像有活動。如果想持續關注活動的話,可以加入它們的粉絲團喔!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ChunShui1983




1 意見:

  1. 今天中午服務25桌的服務生.走來時與他揮手示意.他似乎沒看到吧?等他服務完隔壁桌.我呼喊了他2聲.他回頭斜眼看我.我告知了他我所需.他扭頭就走.等他回來時.臉超臭.目光沒和我對焦過.走了.所以湯有異物.我也只能選擇不喝.連大杯珍奶我都只喝了幾口.都忘了帶.他如此高冷.真不適合服務業.還是恰巧他今天心情不好.被倒霉的我遇上

    回覆刪除

 

Blogger news

Blogrol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