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新竹,小吃] 清大宵夜街的必吃小吃之一-立晉豆花

立晉傳統豆花

地點:新竹市建功一路6號
電話:03-5728389
營業時間:早上11:30-凌晨12:30

在新竹唸書的愛吃鬼,從大一的時候就聽學長姊說過,這家立晉豆花很有名了。對它的印象就是覺得,它和一般的豆花好不一樣。我覺得這家店特別的是「豆花冰」,在豆花上面加上特有的冰,不是刨冰的那種冰喔,然後再加上一些配料。

不知道這是不是新竹特有的冰還是這家店特有,他們的冰是那種綿綿的冰,棕色的有花生冰的感覺。

這是牆上的菜單

我們來這裡吃的時候通常是點豆花冰,加一或兩種料。我喜歡綠豆配椰果,其實我平常不太吃椰果的,但他們的椰果好特別,有蒟蒻的味道,很Q,很好吃。


晚上的時候生意特別好,時常客滿


這次因為朋友來找我,朋友想薏仁,所以我們就點了薏仁加椰果。


其實認真說來,我比較喜歡的是他們的冰,而不是豆花,可能是台南有家安平豆花很好吃吧XD 又他們的冰真的很特別,所以每次來都是來吃冰不是來吃豆花的。

不過認真說來,他們的豆花也是不錯,算是蠻綿密的,感覺就是純手工做的,因為他吃起來的口感和愛吃鬼老媽做的豆花有點像。以前老媽有一陣子會去買無糖的豆漿(是真的用黃豆下去煮的),再加上一些材料,好像煮很久,然後變成豆花。

如果有機會來新竹,或在新竹唸書的,可以去吃一下人家傳說中很好吃的立晉豆花囉!

另外,
如果你喜歡食在好吃|EatHolic的美食記錄的話,歡迎你來我們的粉絲團按讚給予支持喲!
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 

Blogger news

Blogrol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