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台北,鍋類] 超好吃的肉吃到飽-潮肉壽喜燒@台北國父紀念館站

地點:台北市延吉街131巷26號
電話:02-2740-9399
營業時間:
週一至週五 PM12:00-PM15:00、PM17:00-PM23:00
週六、日及例假日 PM12:00-PM23:00

價格:399加一成服務費(不論任何時段)

小叮嚀:
1. 午餐四人同行一人免費
2. 記得要提前訂位,不然很難有位子喔

官方網站:http://www.chaorau.com.tw/Sukiyaki/news.aspx


      瀏覽了一下官網,發現裡面的內容還蠻詳盡的。每次聽到別人說要吃壽喜燒,印象中就是把肉放在一個比平底鍋再高一點點的鍋子裡,加一些湯汁,在裡面煮。吃起來鹹鹹的這樣。

      只知道它好像是從日本來的,不知道它的由來到底是什麼。在官網裡面有一些介紹,覺得蠻值得看一下的,所以就貼上來囉!

      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看一下,沒興趣可以跳過。


關於壽喜燒:(取自官網)

壽喜燒的源由

      由於佛教、神道等各種影響,西元765年,天武天皇旨禁人民食用獸肉。
在德川幕府時期,一般不食牛肉,除生病進補或是除了因爲有值得慶祝的日子而吃“壽喜燒”。(有點類似爲了慶祝某件事物,而吃紅豆飯那樣。)

壽喜燒的典故

      日本在明治時代之前是禁食獸肉自勺.所以火鍋中看不到肉;直到明治時代,東京開始出現“牛鍋”,被認爲是文明開化的代表料理,這種牛肉火鍋也開始風行起來,也就是現在的壽喜燒。

      壽喜燒因爲把肉放在鐵板(鋤)上燒烤而得名,所以又稱“鋤燒”,而湯底則分爲清爽的關東風味與濃厚的關西風味,前者以柴魚高湯爲主,後者則加入了醬油、 砂糖、甜料酒來調味,口味偏重,因此吃的時候要蘸生蛋汁,除了有降溫效果外,也可以使肉質更加滑嫩顺口。

      對日本人來說,壽喜燒是極爲道地的家鄉料理,甚至 有一首歌就叫做《壽喜燒》,不過,吃壽喜燒有一項規矩,那就是不能在有祭祀祖先或神像的房間里煮食壽喜燒。


***********故事結束***********

      說真的,比起北澤壽喜燒,我更愛潮肉壽喜燒。每次很想吃肉的時候,就會來潮肉報到。朝肉吸引我的地方,不只是他們的肉而已,還有醬油和麥茶混合調出來的湯底,以及最後的麻糬招待。價格也算是中等價位,不會像小蒙牛那樣,吃了一次就要拮据好久。


      潮肉目前只在台北開三家店,在桃園一家炭火燒肉。我們這次去吃的是在國父紀念館站一號出口出來,走路大約五分鐘就可以到達的忠孝三店。不難走,從出口出來,一直直走,過了公園再左轉就會在左手邊看到潮肉了。

      一進去服務生會先請你把東西放到置物櫃(蠻貼心的,這樣衣服包包就不會臭臭的),然後帶你到你們的位子,之後開始介紹。首先,服務生會在鍋上抹一些油,之後放入醬油及麥茶(調出壽喜燒鍋底的兩要素),再來將預先上的一盤豬肉,夾幾片下去煮。會請你先吃一片雞蛋(之前會先打好雞蛋、攪拌均勻)、第二片沾它們特條的醬汁、第三片加洋蔥絲和一些胡椒、第四片加辣粉胡椒和芥末粉。

      上方是原味的,右方是加調味粉,左下是加洋蔥絲的(這次這個服務生有點隨便,通常是會把洋蔥絲用肉包起來的)



      我個人最喜歡吃沾雞蛋的,因為這是他們最傳統的吃法,也是最原汁原味的,吃起來有一種很和諧的味道。沾醬的吃起來會有點酸酸的。加調味粉的也不錯,帶點辣辣的感覺。而洋蔥就看個人了。

一開始的擺設


首先會上基本蔬菜盤

牛肉盤

豬肉盤

      一開始上的這些,就夠我們吃了。算了一下,牛肉大約有四十片,豬肉也有三四十片吧,超級多。這使得我們之後都不敢再加點太多,因為吃不完啊。

      因為他的豬肉油花蠻多的,所以吃起來算嫩,很好吃。牛肉吃起來的口感不錯,不會覺得太硬。蔬菜盤裡面我最喜歡金針菇,金針菇一定要在鍋裡面泡軟,吃起來很有味道。

這是一開始服務生幫我們介紹


蔬菜盤可以一次放進去,蔬菜會需要比較久的時間 

吃不夠的話在旁邊的抽屜有加點單

加點的菜單

我們點的一些蔬菜:高麗菜、年糕、水蓮(吃起來脆脆的)


嘴巴豚

      朋友說很好吃,我是覺得普通拉,或許再切厚一點會好吃些,因為它吃起來的口感像是在吃整塊肉的那種感覺

我們加點的泡菜

烏龍麵

      烏龍麵不可以煮太久,放下去大約一兩分鐘就好了。這樣的口感才會QQ的,不然就會像米苔目一樣太軟了。

      吃肉吃多了就會覺得膩,而在潮肉最特別的是,他們會幫你調不同口味的肉,換換口感。這時候戰鬥力又瞬間增加了許多。

      這是起司口味的,服務生會把起司夾在肉裡面,捲起來,再放下去煮。


      煮起來大概像這樣,吃起來就是像藍帶豬排裡面那種,整口起司的滋味。非常美味,超好吃的。可是熱量也是非常高,吃幾口就好。


      最後一個也是我覺得裡面最強大的,那就是加九層塔。服務員會送上一盤九層塔,加入一些調味粉(胡椒、辣粉)然後把肉煮一煮,和九層塔混在一起,非常香,非常好吃!



      這就是最後最令人期待的招待啦,烤麻糬。比起其它燒烤店的麻糬,他們的麻糬是別人的兩倍大,所以吃起來的口感更滿足了。基本上每個人會有兩片,但你可以跟店員盧一下,他會再多給你一片:P



      服務生會幫你烤麻糬,畢竟他們是專業的,仔細看一下他們的方式,我發現他們蠻常翻面,等麻糬膨脹起來之後,就把他們拿起來,放到煉乳裡,沾滿煉乳,然後裹花生粉,再將麻糬捲起來,送到你面前。





像這樣,看了都要流口水了!建議一口吃完,真的超好吃。

      另一種是加冰淇淋,非常特別。這種吃的方式,他們會把麻糬烤久一些,讓它比較焦,之後再將中間翻開,加入一大坨冰淇淋。這個要趁冰淇淋還沒融化的時候吃。吃起來冰冰涼涼,還有麻糬外皮酥酥裡面QQ的口感,實在是人生一大享受啊!



現在來看一下店內環境吧:

飲料區
可以泡一些熱茶

店內提供的冰淇淋(口味蠻多的)


飲料區


店內環境

店門口的置物櫃

      整體來說,潮肉蠻物超所值的,可以吃到很多肉,很多樣式的菜、甜點。很適合想吃很多肉的時候去吃,也不會非常貴。只是它現在只在台北有分店,希望之後也可以拓展到南臺灣啊。

如果你喜歡食在好吃|EatHolic的美食記錄的話,歡迎你來我們的粉絲團按讚給予支持喲!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EatHolicHoaChi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 

Blogger news

Blogrol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