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台南,小吃] 台南古早味老店美食推薦-下林米糕


下林米糕

地點:台南市夏林路74號
電話:06-2223765

這間下林米糕是愛吃鬼的舅舅推薦的,雖然家裡離這裡不遠,但以前都沒有來吃過。記得是高中的時候,才吃了第一次,後來覺得很好吃,偶爾就會來吃一下。



這是一家非常老的店,從賣給你四神湯的人的年紀就可以看出來了。應該是一對老夫妻,之前去的時候是一位阿公,這次是阿嬤。每次去都覺得特別親切,有鄉土的感覺,點餐的時候如果講國語就覺得自己很外行那種。


賣的就是傳統的四神湯、米糕、魚丸貢丸湯。價格都非常便宜,好吃又實在!他們比較出名的是米糕,可以加滷蛋,很搭!


竹葉米糕好像他們很有名的一道菜。看名片上寫著,有冷凍的竹葉米糕,還可宅配到家呢。愛吃鬼每次去都吃米糕,沒有吃過竹葉米糕,下次去的時候可以來吃看看。



這次在回家的順路上,買了米糕加滷蛋和四神湯。

這是小碗的米糕,加上一顆滷蛋。分量沒有很大,可是內容非常實在。


四神湯

道地的四神湯味道,很香,非常美味


滷蛋

蛋白的部分不厚,但是屬於硬硬的口感,有鐵蛋的感覺,但當然沒有鐵蛋那麼硬啦



台南的傳統小吃真的很多,這只是其中一家,如果剛好經過,或是喜歡四神湯、米糕這類的食物的話,可以來品嘗品嘗。另外,米糕也有一家也很有名的叫做小南米糕,在開山路上喲!


如果你喜歡食在好吃|EatHolic的美食記錄的話,歡迎你來我們的粉絲團按讚給予支持喲!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 

Blogger news

Blogrol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