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台南,小吃] 台南最有名、清涼解膩點心-郭慶中街綠豆湯

郭 慶中街綠豆湯(總店)

地址:台南市慶中街16號
時間:早上10點-售完為止
外送專線:06-2137868

這間慶中街綠豆湯也是愛吃鬼很愛吃的一家店,記得小時候都會在新興路吃完牛肉,然後再到旁邊的慶中街綠豆湯喝一碗冰冰涼涼的綠豆湯。他們除了在慶中街的本店之外,在新興路上也有一家分店。

他們的綠豆湯非常特別,除了綠豆之外,還加了粉角。加了粉角之後的綠豆湯,整個大大加分,更清爽,更有嚼勁,更好喝了。

這次去的是在慶中街的總店,就在五妃街懷舊小棧杏仁豆腐冰的旁邊,如果吃完冰之後,你的胃還有空間可以吃東西的話,可以來這裡品嘗品嘗。

店門口

他們是由兩家店面合併的,裡面空間還蠻大的。位子也蠻多,但沒有冷氣,只有電風扇就是。可以考慮外帶,不過外帶的分量就比較小了。


它就位在慶中街上,轉角就是五妃街了,沿著照片的方向左轉,就可以看到懷舊小棧杏仁豆腐冰了。 而如果再直走的話,可以看到eva泡芙,也是一間很有名的台南點心店喔


點餐區

不管是內用或外帶,都是在這裡排隊點餐。他會馬上幫你準備好,可以直接拿到餐點囉


加粉角是這家店的特點,如果不喜歡粉角的話,一定要提早說


那們不只賣綠豆湯喔,還有綠豆汁(沒有料)、薏仁湯、紅豆湯等。每次去都只點綠豆湯,所以也不知道其他的口味如何。價格都不貴,蠻親民的。而且分量也不小,絕對物超所值的!


生意非常好,每次來這裡總會看到好多人在排隊。小小的一家店家,就有四個店員,就可以看得出他們生意之好,還有他們動作之快了。


綠豆湯

他們的綠豆煮得非常好吃,綠豆的嫩度恰到好處,再配上粉角和冰涼的綠豆汁,一口吃下去真的非常享受。很適合天氣熱,消消暑,他們的綠豆湯不會太甜,很清爽。


每次朋友來台南玩的時候,愛吃鬼都會帶朋友來這裡喝綠豆湯。非常推薦來台南玩的時候,來這裡喝一碗清涼的綠豆湯喔!

ps. 這間店離孔廟不遠,其實可以參觀完孔廟,慢慢散步來這裡吃。這附近還有杏仁豆腐冰、Eva泡芙,很方便

如果你喜歡食在好吃|EatHolic的美食記錄的話,歡迎你來我們的粉絲團按讚給予支持喲!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 

Blogger news

Blogrol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