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台北,小吃] 淡水老街輕鬆逛,必吃小吃推薦



       因為愛吃鬼是南部人的關係,所以對於淡水老街的印象就是停留在國中畢業旅行,旅行社帶著大家到淡水老街,吃了有名的阿婆鐵蛋、許益魚酥和淡水阿給,和朋友一起拍拍照、逛逛街這樣。

       但長大之後再來淡水老街,發現淡水老街除了那些小吃老店之外,也是有很多很棒的小吃店的。下面就來介紹一下,這次愛吃鬼和朋友一起去淡水老街品嘗的美味小吃。

       來過淡水就會發現,淡水其實是一個說走就走的地方,只要搭新店線(紅線)往淡水的方向,坐到底到達淡水站之後,出來就是淡水老街了。

       淡水老街不常,大約半小時到一小時就可以逛完了吧,不過老街的隔壁一條就是淡水河了,在那兒可以坐船到八里,欣賞淡水河的風光景色。

       回歸正題,要來推薦一些我們這次去淡水老街吃到的美食。

第一站是一家五十年的老店—半坪屋。


       他們賣的是手工賣的是糯米腸,還有一些像是嘴邊肉、大腸、小肚等滷味,以及米粉湯。非常適合買來再配一道像是阿給,或是魚丸湯那樣的正餐。這家店的地點在沿著淡水老街走,看到阿婆鐵蛋後左轉進去,再走一小段路就會看到。

店門口是長這樣的,非常小,但不會太難找

這邊可以看到他們賣的東西,還有價格。


價格相對於一般同類石材貴一些,但真的是好吃,蠻值得的啦。


 他們賣的東西就直接擺在桌上,你點了之後他們會再放進鍋子裡燙一下。


 大腸一份 $60

       老闆堅稱他們的大腸是用真的大腸下去灌的,所以他們的大腸吃起來真的很有嚼勁,也很Q。雖然它的價格有點不親民,但大腸真的很好吃,一份60元其實蠻大份的,我們兩個人吃還是覺得蠻飽的。

看那個大腸的前端,就真的能百分之百確定是手工灌的了


嘴邊肉 ($50)& 大腸頭($70)


大腸頭

他們的大腸頭非常真材實料,吃起來蠻有嚼勁的


嘴邊肉比較一般,我覺得有點偏乾

第二站也是一家老店—淡水可口魚丸


       這是愛吃鬼上次和朋友去淡水的時候,發現的道地小吃店。這次再來淡水,當然要再去捧場一下,並且在這裡分享囉。地點在淡水老街接近尾端的地方。


       店裡面有兩層樓,位子還蠻多的,所以生意雖然很好,但也不用怕沒位子坐。店裡面還有一個很棒的地方是,他們的冷氣和電風扇都很強大,所以就不用害怕喝了熱熱的魚丸湯會滿頭大汗。

       點餐的方式是直接在店門口點餐,他們會當場弄好放在餐盤上,我們付完錢後,就可以端著食物找位子,然後享用了。由於他們的餐點都是屬於現成的,所以通常不需要等太久,馬上就可以拿到了。


魚丸

外帶的價位表


 菜單和價位表

       整體來說,他們的東西非常便宜,不愧是傳統小吃店。就是總是能吃到便宜又好吃的食物啊。

我們點的餐點:魚丸湯和包子


       他們的魚丸湯較清淡,有四顆魚丸,加上一些芹菜,湯頭應該是用高湯熬煮。不會有太多的油蔥,所以喝起來不會太膩。可以灑一些胡椒,喝起來會更有味道。

       魚丸的部分吃起來很脆,裡面的肉也很香,是愛吃鬼吃過的魚丸當中,排名前幾名的。


       他們的包子和一般的包子也不太一樣,包子皮較厚,裡面的內餡是用魚丸的內餡,所以吃起來香香的,口感很棒。不過因為皮比較厚的關係,所以會感覺有點乾。

       除了這些,我們還買了阿媽的酸梅湯。在淡水老街有兩家店,一家是在阿婆鐵蛋的旁邊,另一家是在淡水河的旁邊。愛吃鬼和朋友都很喜歡他們的酸梅湯,他們的酸梅湯不是烏梅的那種,喝起來非常甘甜,不會太甜,冰冰涼涼的港好可以解渴。

       另外,他們也有賣濃縮罐,一罐250元,可以泡大約20杯。這個一杯大約是一般飲料店的中杯。


第三家—麻吉奶奶手工鮮奶麻糬

官網:http://www.mochi99.com.tw/index.html

       這家位在淡水老街的中段,主要賣的鮮奶麻糬,他們的麻糬不是我們平常吃的那種黏黏QQ的麻糬,他們的麻糬用鮮奶做成,吃起來比較像是Q一點的鮮奶酪。口感還不錯,不過因為他們定義的麻糬和我們想像中的麻糬比較不一樣,所以吃起來比較沒感覺。


店內環境,還蠻寬敞的


菜單 & 價格

       我們都覺得他們的東西偏貴,不知道為什麼一個大約伊雷特布丁大小的麻糬要100元,對於還是學生的我們來說,有點不友善就是了。

       老闆說最多人點的就是菜單上有照片的那幾個:花生鮮奶麻糬、芝麻鮮奶麻糬和紅豆牛浣水麻糬。


原來吃這種麻糬是有方法的,可惜我們這次點的不是這種乾的麻糬



       我們點的是湯的紅豆牛浣水麻糬(冰的),湯水的部分是黑糖水,他們的紅豆煮的蠻不錯的,有軟但又不會太爛,甜甜的很香,配上麻糬,口感很不錯。

       只是愛吃鬼和朋友都覺還好而已,價格又有點貴,較不是我們下次會再來的店。不過如果想吃刨冰的話,也是可以來這兒再試看看。



       其實淡水老街還有很多好吃的小吃店,就先簡單的推薦三間小吃給大家。前兩間是我們上次去就很喜歡的店,第三間則是我們第一次去吃,比較沒那麼喜歡。

       在淡水老街除了吃東西,還可以逛一些很有特色的店,也可以渡船去八里,聽說到那裡好像可以騎腳踏車。是一個和朋友出遊、情侶約會蠻不錯的地方,推薦給大家囉。





如果你喜歡食在好吃|EatHolic的美食記錄的話,歡迎你來我們的粉絲團按讚給予支持喲!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EatHolicHoaChi






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 

Blogger news

Blogroll